居家佈置 - 網購小物雜貨分享推薦

8月 25, 2017

   

    有時候並不想要或者是無法大刀闊斧地改造整個居家環境(例如在外租屋),其實花點巧思做點小變化,就可以達到意料之外的效果。當然取決於自己所能決定的範圍,我也是在盡所能地挑選購買自己的傢俱後,才開始感覺居家空間比以往好佈置多了,別人的房子真的很難改造(結論是爸媽的最難因為他們根本講不聽)。
    為了避免同上一篇一樣東扯西扯,就直接條列式開始囉!目前家裡的牆上裝飾是這樣:

1. 牆上裝飾畫框
梓晨時尚家飾
    
    我非常非常愛黑白照片,所以整面白牆選擇了以黑白照片作裝飾,裡頭的照片有各種不同的SIZE,大部分的明信片是在巴黎外圍近La Défense的一家fnac購買的,少部分是慢慢收集到的(例如莎士比亞書店的明信片就是在莎士比亞書店購買),另外大SIZE的照片,則是取自一本也是在fnac購買的2014年月曆,共有12幅Robert Doisneau的攝影作品,做為月曆的功用結束之後我依舊珍藏著它,最後挑了些黑白照放進畫框裡裝飾於牆上,這本月曆買得非常值得有好幾幅照片都是我的愛。


    在合購版跟過2次梓晨的團,分別買過黑白大/小和原木色系的框,品質還可以,因為是塑膠非玻璃的所以使用藍丁膠黏在水泥牆上重量足以承受(它有附無痕釘但還是會在牆上留下小小的痕跡要小心),之前在IKEA買過玻璃的只粘藍丁膠就因太重而掉下來,所以玻璃材質的外殼要記得用3M的背膠比較牢固。




這是舊家的裝飾牆





Sienna房間


    因為現在的客廳沒有之前的大,所以很多相框我目前暫時收著,以後若換屋或是想在其他空間裝飾時還用得上。之前住的是透天空間很多所以卯起來買,可是透天整理起來超麻煩的,尤其是只有一個人在掃的時候

    除了有點買太多被先生念之外,梓晨的牆上裝飾框我覺得應該算是CP值頗高值得推薦的商品,而且要親自挑選想要掛在牆上的每幅照片畫像,等整面牆煥然一新都是自己的愛時,每次看到都會覺得心情很好很得意。

2. 牆上裝飾鐵網架
花園城堡歐式萬用鐵網架

    其實開始也是在淘寶看到一些可以掛裝飾小物以及明信片的鐵架,照片拍得很美正是我需要的感覺於是馬上下單,但掌櫃說寄台灣一定會變形壓壞,難過之餘開始找尋哪裡還買得到?查過大創Y拍等等都沒有很適合的,最後在園藝用品店找到有仿古銅色的鐵網架,買了兩個不同SIZE實品都很滿意,後悔沒有一鼓作氣買大一點。

    鐵架可搭配任何夾子,我的桌子前就夾上一些自己拍的照片和喜歡的電影劇照,下方還可以懸掛些裝飾品和眼鏡手錶等等,實用與美觀兼具。

   至於Sienna的房間就掛一些有紀念意義的東西,有我們在hypo印的滿月卡,和幾張卡片幾個禮物袋分別來自她的教父和爺爺奶奶,平安符是我妹妹在她生日當天幫她求的,還有利用點點印所印的她的照片明信片,以及我自己挑選的有關巴黎或是兒童的攝影,一些電影劇照如「四百擊」(主角也是小孩),「大象」裡很美的親吻鏡頭或是一些色彩豐富的畫面。

這是之前舊家的裝飾牆,我曾經在牆上貼了一些自己拍攝的照片,但最後還是會留下少許痕跡,必須用酒精擦拭才能去除,其實頗麻煩的,後來就沒有再嘗試了。


3. My Fake Plastic Trees
    如果需要購買仿真花或是仿舊感布藝織品,我還蠻推薦Rose Garden這一家的,它的價格在雙十一時完全沒折扣,但我在別家買的仿真花很多都選擇丟掉或送人賣掉了,拿到實品時失望率也很高,只有Rose Garden的一直很喜歡。


【Rose Garden】高品質仿真花冷杉枝ZAKKA雜貨家居裝飾絹花幹樹枝 (已下架)

(賣家照)



    我把它插在IKEA購買的長型玻璃瓶裡,就這樣簡簡單單地擺放,偶爾吊掛著隨手拿下來的手鍊耳環項鍊,超方便的真的非常滿意!


法式鄉村綠藤複古舊感仿真花美式吊籃擺設絹花卉仿真小葉藤蔓藤條

                                                                (賣家照)



    我也很愛這個長條型藤蔓,因為它的長度夠長,隨便吊掛在架子上就憑添許多鄉村自然的氣息,也可以像賣家另外加上玫瑰做成花環的樣子,不用特別費心思很好搭配,而且便宜。


【CHIC ROSE】高品質仿真四葉草綠藤 仿真吊籃 仿真綠植 酢醬草

(賣家照)


    這個四葉草藤蔓比較短也比較密集,價格比上一個貴了一倍,但我喜歡長的多一點。就搭配性而言長的綠藤放哪裡都好看,短的綠藤有時候掛著會顯得不太自然,希望它可以再長一點那樣,我覺得擺放比較理想。

【Rose Garden】高品質仿真花仿真樹葉樹枝花藝配葉白色小花(已下架)
(賣家照)

    很簡單的白色小花,我直接把它夾在鐵網架旁,小巧可愛點綴感的類型自己覺得還蠻適合的。

    以上四樣是在同家商店Rose Garden購買的仿真植物,剛剛又去逛了一下(好想買英式燭台,放在窗邊應該可以和夏洛克一起吃早餐)因為之前第一次購買不知道質感如何所以很多想要的東西是分散店家買的,因為貪便宜而下標的商品也踩到很多雷,但這家的東西都蠻推薦的,我想下回買淘寶應該就會一起帶尤加利葉鼠尾草之類了吧。

4.LED燈飾
    之前雙十一買了很多家,其實我覺得淘寶上燈飾真的很多只要挑銷路好評價不錯的就可以了,基本上應該都大同小異不用浪費太多時間。
我買的是少女心純白棉線球彩燈led電池小燈串婚禮酒吧節日裝飾燈
    賣家照



    賣家人很好,就是她跟我說鐵網架寄來台灣會損壞不划算的,這個燈泡可以插電也可繼續延長算很實用,燈光很柔和可當睡眠小夜燈,缺點是要自己組裝,中間戳一個小洞之後把燈泡塞進去固定,有時候洞不小心戳太大就GG了(球體有意無意就會掉下來),也曾經被Sienna玩得面目全非,照片中有保存得比較好的球體和被蹂躪過的球體,我必須拿筷子伸進去洞裡把球的形狀一個一個慢慢戳回去,媽媽應該都懂這種心酸。


星辰の館 少女心韓風鐵藝金屬雙層立體星星燈串led裝飾燈彩燈

   

 (賣家圖)

因為Sienna喜歡星星,所以我把星星掛在她房間的鐵網架上當裝飾燈,晚上睡覺時也有小夜燈陪伴的功用,星星的邊緣是玫瑰金的外殼很女孩子的氣息,需要裝電池。

    另外一個創意冰淇淋串燈彩色兒童生日聚會道具(已下架),色彩鮮豔長得又可愛我也有購買但是非常不推薦,因為冰棒上面的金粉一摸就掉只能掛在小孩碰不到的地方,Sienna有時候會吵著要玩最後我只好送給沒小孩的朋友了。

後來我在別家又另外購買了不用另行組裝的彩球,

c-dokids棉線燈led彩燈串燈節日裝飾用品線球串燈拍攝道具電池盒

有電池及插電版可選擇,也有多種類似的風格顏色,我買的是柔和的粉紫色系,不用自己組裝比較方便,形狀也能夠固定不會被小孩捏壞,只是燈光略微亮眼了些不太適合當小夜燈使用,所以就掛在客廳當裝飾燈。
 (賣家照)


    另外還分別買了2米和5米的LED銀線小燈放在梅森罐中以及裝飾在聖誕樹上,這些東西淘寶超多的我是買這家,覺得還可以。




5.地毯
之前跟團買過佑美地毯,非常便宜洗壞了也不太心疼,但是買了掃地機器人之後發現長毛地毯會卡住只好全部換掉,那時急著想買所以也在IKEA找過,但就是覺得沒有很喜歡又合適的,Jon Snow那條可能太小也太溫暖了哈哈哈!


Jon Snow的SKOLD只需要40歐元喔(但King in the North無價)
(嗚嗚嗚我的King in the North永遠是Robb啊!)

    後來亂搜尋就找到了一家樣式還可以又不會太貴的,總共買了兩張一張190*240cm我們房間用,一張160*230cmSienna房間用,共468RMB不含運,運費大概是85RMB。


(賣家照)

                                                                Sienna房間
    
    

    其實在瀏覽評價時發現似乎八九成以上的買家都是購買夢境藍黃粉中間有個圈圈寫著BABY Happy everyday這個熱銷款,是很可愛夢幻沒錯啦但我總不太喜歡買任何東西上故意寫些英文字,感覺有些不著邊際,於是選了數字款給寶寶幫助她學習認數字,我們房間則買了淺色系的幾何形狀地毯,我自己覺得蠻舒服的,機器人也不會卡住暢行無阻。

6. 其他小物
(1) 麻繩和小木夾
    麻繩一樣很好買隨便搜尋都有的東西不必拘泥在同一家,小木夾直接在大創買就可以了,都是掛照片明信片不可或缺的好物

(2) 紙膠帶
日本mt和紙膠帶 Miroslav Sasek巴黎款
    之前在舊家時貼的,不曉得為什麼現在就懶得弄這個了,不過紙膠帶還是mt的最好用,去東京時在秋葉原的mAAch ecute神田万世橋買了電車款非常不牢靠,秋葉原篇在這裡




    商品已下架,是個可當花瓶或單純擺飾皆可的小瓶子,還蠻別緻的。

(4) 貓頭鷹復古燭台


    貓頭鷹很可愛,但或許裝飾意味大於實質使用功能,因為買到現在我尚未真正使用過(賣家附贈的蠟燭我也不太敢用),家裡燈太多沒必要再點燭台了。

(5) 立體拼圖


    家裡的這三個小建築都是我婆婆買的,不曉得為什麼她很愛買拼圖給我,不過擺在家裡效果真的不錯,只要小惡魔不要搞破壞就好了。


    這大概是目前購買居家雜貨的小心得中比較推薦的部分,當然也曾買了一堆華而不實很後悔的東西,但誰不是這樣呢?營造自己喜歡的空間,住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是很令人雀躍的,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像BRUTUS雜誌般的居住空間。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