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孩的幸福音樂祭-野鵝快跑搖滾野餐日

4月 10, 2017

    像一個世紀那麼久沒有看表演,更遑論參加音樂祭,從2013年10月多懷孕之後,只記得曾經去過Revolver一次看ovum,那個時候已經大腹便便了,F還要求站我附近的某前主唱把菸熄掉,當下其實我覺得不太好意思後來也不會想在孕期做這種活動了。Sienna出生後電影院連一次都沒去過,Live house根本是癡人說夢,選擇當爸媽就意味著必須放棄些什麼早已心知肚明,但還是會偷偷地想念。

    如果說夢想是帶著老公和小孩去參加音樂祭什麼的,對我而言倒是還好,因為不覺得很麻煩嗎?Sienna昨天硬是不願意戴上草帽,天氣熱想幫她綁個馬尾也百般抗拒,小孩就是這樣無理由地唱反調。至於F,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Sienna因為在看Finn的時候舒服地在他身上睡著了,表演結束後他就說坐得很不舒服,於是即使這麼多年沒看76我也沒堅持聽完整場因為我知道他想離開了,法國人的忍耐度真的有點低,帶著小孩去Fuji Rock的爸媽應該可以當我的神。

    但是野鵝搖滾這樣的活動真的很好很好,我希望可以帶著她一起聽搖滾樂,希望她可以自由自在跳舞,希望在草地上奔跑的同時能夠記得周圍爽朗的笑聲,希望在睡著的時候是喜歡的音樂伴著入眠。


    星期五晚上在北投的溫泉旅館過夜,我有一個熱愛泡溫泉的先生於是趕在夏天前再去一趟北投,Sienna超級愛玩水,每次要把她從大浴池裡抱出來時都很費力。星期六豔陽高照不同於昨日陰雨,準備好要出門時已經近中午,錯過了熊寶貝

 今日コーデ

    抵達納美公園後先大致晃了一會,實際上就是跟著Sienna的腳步,一會她盯著風車,一會玩著對她而言已稍嫌太小的溜滑梯,一會又拉著兩隻跳跳馬不願離去。我的今日重點是蝦老師的繪本時間以及看Finnecho(二口貓空兄弟)及1976,其他團因為不太熟就隨緣,帶著老公小孩當然不似以往自由自在。




    在下午2點的蝦老師繪本時間之前,在野舞台區看到了巴奈媽媽的草地歌舞,特別和F解釋了這是原住民的歌曲及舞蹈,巴奈媽媽的笑容好美麗,可惜Sienna太小沒辦法一起開心唱跳。


    好朋友攝影師按快門的食指大動: 許大倫拍寫日誌在野舞台前和我們打了招呼,好多好多年前同樣是在音樂祭及表演場合認識的他,依然不斷努力地在拍出好照片,從以前到現在幫過我很多忙,非常希望有一天感性有才華的他可以更發光發熱,他絕對值得。

    另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是RUN RUN舞台的PA社長小野寺先生,常常跑live的觀眾一定熟知的社長,記得以前常受他照顧,在日本期間因為學校的事也曾經幫過我,半個台灣人的他這麼多年了一點都沒變,他真的是我遇過最好的日本人了。


    永遠不老的ciacia用英語台語念繪本給小朋友聽,一個關於帽子的小故事,ciacia女兒還充當model戴起了各種各樣帽子非常可愛。一開始Sienna又蹦又跳不太專心,但看到她後來漸漸靠近其實我很感動,不管她聽不聽得懂有所互動我就心滿意足了,最後甚至乖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坐著,也想和蝦老師說些什麼,雖然蝦老師聽不太懂(媽媽也常常聽不懂),但能夠看見喜歡的ciacia念著繪本給Sienna聽,是之前想都沒想過的奇妙經歷吧!謝謝ciacia!


故事結束後才乖乖坐了下來

ciacia聽不懂Sienna說什麼呵呵

舊照片(左:the wall 右:河岸)

    在語言方面,其實我有點擔心她的中文學得比法文慢很多,但同時又告訴自己放寬心畢竟這裡是台灣,教她說中文時常常覺得她的發音很外國人,但這是媽媽的錯吧平常對她說不夠多的中文,我真的要加油,可是我不想別人來告訴我(尤其是爸媽)。


    接著又回到野舞台看久違的echo,三人以「二口貓空兄弟」的名稱登台,好久好久沒有看echo了比76還久,但他們唱的都是我很熟的舊歌,居然可以看到西皮的演出也算意外的驚喜,或許之前看太多表演了感覺這些歌好像都刻在心裡了一樣,有我的好朋友Kaen最喜歡的夢歌。






    感覺Sienna聽得頗開心,輕輕搖擺拍著手,這就是有了小孩後理想中的音樂祭了吧!之前看Sigur Rós的紀錄片「Heima」時也曾看到冰島人扶老攜幼在山林間峽谷裡一起聽Sigur Rós的畫面,背景是霧氣繚繞流水潺潺,真的好美好美。
(剛剛又忍不住重看了一次Heima)


    接下來是Run Run舞台的Finn,我沒有很靠近舞台看不很清楚,但感覺Finn永遠都是大學生的模樣好像完全沒變老,Finn唱的歌也都是我很熟的舊歌,其實隔了這麼久之後再聽真的蠻開心的,結婚生子之後心境已經不同了,但這些歌曲依舊如此貼近,甚至可以說更深刻了,不知道Sienna大一點之後Finn還有沒有開音樂教室呢?



    Sienna坐在爸爸身上聽著聽著舒服地睡著了,在美好的聲音裡入眠,謝謝Finn,希望你一切安好。


    野鵝搖滾的壓軸團是摩登少年們1976,青春與回憶有一部分是在這裡吧!Sienna徹徹底底地睡著了沒辦法一起搖滾,等小孩大一點開始上學後我會有更多的時間吧!我的朋友們希望有時候我們可以重溫一起看表演的日子,也期待下一屆的野鵝快跑搖滾野餐日

    謝謝發起人餅乾和主辦單位。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