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的非必去行程

3月 12, 2017

    
 
    不曉得為什麼,上網google個地名總是跑出一些必去必買必吃之類的,人生真的有必去的地方必買的東西必吃的食物嗎?人生應該是沒有任何必做的事吧!不做會世界末日地球毀滅良心不安這樣的事,我花了30秒還沒想到,想到再補充吧!

    總之第一次我的大阪行其實也是為了看live,live house是在地下鉄御堂筋線的終點站なかもず(中百舌鳥),真的是蠻遠又偏僻的,我記得晚上抵達時有點害怕若找不到地方怎麼辦,雖然就在駅的旁邊但我一開始走反了,幸好後來順利地找到了並看了表演只是有點短,而且ovum團員人很好聊天聊太晚,我失策地認為一定來得及搭車,最後一分鐘才離開時有些路線已經停駛了,只好從梅田搭計程車回旅館還好很近。
 
    なかもず晚上看不太清楚似乎有點荒涼,live house是club massive(於今年2017,3月將搬家),鼓手在舞台左前方但有點背對觀眾的配置還蠻奇怪的,重點是大老遠跑來只有表演3首曲子難免覺得......,但是這也不是他們的錯因為live house是這樣排的,通常很多團一起表演的晚上每個團分配的時間並不多,而ovum的曲子又長所以也沒辦法。

2009.11.21 ovum@ club massive, Nakamozu Osaka



    記得因為要考檢定考的關係所以想著可以順道去大阪天滿宮祈願,於是把旅館訂在大阪梅田東的東橫Inn,搭乘JR東西線到大阪天滿宮站或是地下鉄谷町線及堺筋線南森町站約步行3~5分鐘,天滿宮附近有一條「天神橋筋」商店街長達2.6公里有600多個店家並橫跨3個地鐵站,我當然只是在天滿宮附近走一走而已,感覺是比較生活非觀光的區域,有許多傳統的小店雜貨店漬物店魚貨等等,物美價廉很庶民。
[大阪天滿宮:大阪市北区天神橋二町目1番8號]





    我很認真地參拜之後就隨意地在附近繞一繞,秋天的枯葉看起來有一點寂寞,跟那時候的我差不多吧!


    書寫了合格祈願的繪馬懸掛上去,瞥一眼看到了許多祈求,天滿宮是日本平安時期的貴族學者菅原道真被神格化為學問之神後,供奉他的神社,天滿宮以及菅原神社遍佈全日本,總本社發源地是在京都的北野天滿宮。因是學問之神,所以人們都是來祈求課業試驗就業合格的,甚至有幼稚園合格的祈願,當時覺得日本人壓力真大幼稚園就開始有非進不可的學校了嗎?但現在終於有些能夠理解爸媽的念願及幼稚園也是要挑學校的想法了。
[Sienna幼兒園選擇(西屯逢甲區)]




落語家

    接下來的大阪是2011年和F一起的小旅行,那些有名的觀光地我們都是第一次去,例如血拼聖地心齋橋筋商店街,真的很好買。


Glico
綾瀨遙版本的グリコ超可愛的啊!
    以及道頓崛,沿著道頓崛川南岸的街區,沿途是無數的美食餐廳商店街。






かに道楽(F不喜歡海鮮只好pass)
    大阪的夜晚結束在梅田HEP FIVE摩天輪,建在9層樓的百貨公司上,可以俯看整個大阪夜景。



 
    和F一起的京阪小旅行只有5天,大部分都是在京都度過,我覺得大阪雖然美食購物都非常方便,但我不會單純地去一個城市只為了消費及吃東西,所以下回再來大阪想去船場,另外京都其實也很好逛的只要去對地方,雖然賞櫻賞楓的季節一定是大爆滿。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