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雪紛飛的箱根溫泉之旅

3月 23, 2017

 

 
    我先生是個很喜歡泡湯的法國人,來到亞洲之後,只要是冬天的旅遊行程幾乎都有溫泉。很可惜公婆他們對溫泉就沒有特別感覺,今年他們來台灣時特意為他們訂了北投的溫泉旅館,也是要我們再三強調溫泉的療效及美容舒壓功能才確定他們會乖乖去泡湯,所以今年帶他們去日本就沒有安排溫泉的行程,因為溫泉旅館所準備的日式料理一定不合婆婆的口味(好幾年前第一次帶他們去玩時還不清楚這些,其中有一天訂了一家非常日式的旅館,早餐有烤魚,晚餐純日式料理,睡的是需要鋪床的日式布団,後來才知道原來法國人這麼龜毛,早餐要吃甜食,日式料理只吃生魚片其他沒看過的東西都不想嘗試,布団也睡不習慣,讓我好氣餒。)



     雖然我爸爸常說F很挑食,但認真地說我覺得和他其他家人比起來,F真的算是很入境隨俗的。總而言之有一次我和F剛好在下雪的時節預定要去箱根,在半戶外的空間邊賞雪邊泡湯應該是目前為止最懷念的溫泉經驗了,箱根的二天一夜小旅行對於從都心往返的旅客而言非常方便,從新宿車站可直接購買箱根周遊券(也可上網或電話預訂,但我們是現場購買),搭乘小田急線特急ロマンスカー到箱根湯本約85分鐘,接著再從箱根湯本轉乘箱根登山電車到強羅車站約花費40分鐘,箱根湯本到強羅的這一段路是約8.5公里的山岳鐵道,因是綿延的山路以「之」字型所建造,所以期間有三段路火車必須調頭再往上開,這段路程十分壯觀,冬天一片銀白世界盡收眼底,窗外大雪依然紛飛,裊裊山煙迷幻不已。






    強羅車站有斜斜的屋簷很可愛,我們找了一家在屋內可以泡湯又可賞景的旅館強羅一の湯,而且記得價格很划算,從強羅駅要走一段路才會到達,但因路上的雪景邊走邊玩倒也不覺得遠。




    強羅一の湯最令人懷念的地方其實是雪景和溫泉一起的反差感,旅館本身比較沒什麼特別,晚餐也是中規中矩的火鍋和一些些生魚片,總之泡溫泉才是最重要的也最令人期待的。



    我們訂的房間有一個大浴缸一直不斷會有溫泉水循環流動,而且放置的地點在室外,一開始光著身子到屋外時有一種心臟麻痺的錯覺,進到溫泉裡其實很快就習慣了甚至後來還覺得有些燥熱,但四周的空氣是冰冷的,揮手一伸甚至可以觸到片片雪花,我和F都很喜歡這雪景裡的溫泉。



    第二天一樣是走到強羅車站搭公車,早上已經沒有下雪了但氣溫低到讓人發抖,其實近幾年我覺得沒有雪景的冬日出遊其實有點痛苦(例如今年的東京京都),不知道是不是老了有一種身體不堪負荷的感覺。

    我們持周遊券搭乘巴士先到箱根ガラスの森美術館,館內展示上百件威尼斯玻璃藝術精品,美術館的建築本身也是義大利豪邸般壯觀。

















    不諱言ガラスの森美術館很精緻,但其實有些匠氣,我後來覺得F應該有些興趣缺缺,畢竟他沒必要來日本看威尼斯的雕刻展。

    另一個去的是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小王子美術館,不知道為什麼女生都好喜歡小王子的故事,從小到大的女性朋友們皆是如此,但這也是來自法國不知道F作何感想,其實小王子在法國反而沒這麼家喻戶曉,但我有一本法文版的Le Petit Prince購於巴黎,又看不懂不知道買了做何用。







這裡寫的法文若要指香水的話正確應該是Fragrance











    我很仔細地參觀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畢竟這是小時候開始烙印在心裡的故事,接著在此用餐,還買了小王子的票卡夾逼F使用。



    接著搭乘箱根ケーブルカー登山纜車至早雲山再換箱根ロープウェイ空中纜車,沿線可見富士山,大文字及大湧谷的噴煙,空中纜車採360度大片窗戶的設計,約30分左右即可抵達蘆之湖。




    最難忘的還是溫泉及雪景,以及搭乘箱根登山電車從箱根湯本至強羅的這一段路程,其餘纜車的山景等等我倒是覺得過於空曠荒涼感,或許不同季節的箱根會有更令人驚豔的體驗,希望春天或秋天有機會可以再訪。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