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新宿與LIVE HOUSE回憶

3月 07, 2017

    不知道該從哪裡寫這複雜的新宿,因為我每次都搞不太清楚方向,只要是第一次探索新的路徑幾乎都會迷路。一直覺得自己應該算不常來這裡,但其實翻照片也還不少,但新宿在我的生活中確實不算重要,於是就條列式地寫幾個地方吧!


新宿十二社 熊野神社
    會知道這間神社是因為2012年的農曆年假期和F到東京旅行時旅館在新宿,有一天晚上剛好大雪紛飛我們很開心地出門玩雪,走著走著發現這間神社在雪中好迷人,查資料之後才知道熊野神社建於600年前,供奉的是日本古神話神祇『櫛御気野命』,掌管海洋與暴風雨(聽起來很威),熊野神社完全隱藏在附近高聳的大樓裡形成有趣的對比。很幸運地在下雪的都市叢林裡發現了如此靜謐之所,在厚厚的積雪裡小心翼翼地留下一排足跡,小心翼翼地捧著這綺麗的回憶影像。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11-2]













    新宿中央公園就在熊野神社旁,佔地廣大且同樣隱身在附近的超高大樓裡,是都市裡少見的綠洲之一,春天可賞櫻秋冬可賞楓與銀杏,對新宿如此交通樞紐與重鎮而言近在咫尺的新宿公園確實彌足珍貴。照片是公園外圍的街道拍的,因為晚上無燈光又下雪所以沒有太深入公園裡,但非常感謝夜晚漫天飛舞的大雪與路燈交互輝映出一幅旅途中美麗的意外畫作。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11]







新宿西口思い出横丁
    昭和味十足的美食聚集街道,像九份的老街一般小小的店家林立,用餐的客人之間也毫無距離感,如夜市般很傳統庶民的感覺。




新宿東口 花園ゴールデンゴールデン街
    在新宿区歌舞伎町一町目的飲食街,以木造長屋接連在一起的一家一家店面連接而成,從泡沫經濟時代開始興盛起來,其庶民味與個性的店面形成了層次感豐富的商店飲食區域,在當時也成為了作家文人導演俳優等人的聚集地。泡沫經濟崩壞之後沈寂了一段時間,直到2000年左右才開始整頓並陸續進駐了新店家成為現今的模樣。




歌舞伎町
    大名鼎鼎的夜生活紅燈區,有電影院酒吧風俗店遊戲場等等,我只有白天時經過一次要去一家live house看表演,以及第一次去探險時由日本朋友帶路,其實歌舞伎町真的沒想像中可怕不需庸人自擾,不要做什麼奇怪的事也不會有人來打擾你,即使第一次去時有男生來問我是否有興趣打工,我也只是說了不好意思我是外國人,他就笑笑地離開了也不會煩人。


    歌舞伎町有一家我去過的live houseLOFT,是為了看來過台灣表演的Bloodthirsty Butchers,他們的演出我在台北the wall看過一次之後就是這一次的LOFT了,而後來也都沒有機會再觀賞,但主唱吉村秀樹さん已在2013年因急性心不全而過世,所以同樣的Bloodthirsty Butchers也已不復存在了,我對他們團其實不太熟,因此也沒必要濫情地多說什麼,只是,人真的會這樣突然之間就離去了,應該有很多事情是來不及做的吧!有了家庭,當媽媽之後內心柔軟了許多,為了小孩也變堅強不少,只能時時提醒自己,不吝表達愛意給身邊最愛的人,也期許自己活得更沒有遺憾。

2009.5.3 bloodthirsty butchers@LOFT, Shinjuku

田渕ひさ子
2008.11.2 bloodthirsty butchers@ the wall, Taipei


[LOFT: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1-12-9タテハナビルB2]

Live House Nine Spices
    我喜歡的樂團Ovum會在這邊表演,所以去過蠻多次的,9 Spices的地圖看似很簡單結果大失策,實際上找了好久,但Ovum真的好好聽所以也無所謂了。Ovum的貝斯手從我離開日本後已經換過兩次了,他們是現場爆發力非常強的樂團,好久沒看表演了非常懷念。

2009.9.5 Ovum@ 9 Spices, Shinjuku

[Nine Spices: 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2-1-2 HanrokuビルB2]


    最後一家是Motion,照片中的miimi是té前貝斯手masa的另一個團,現在已解散,女主唱聲音還蠻特別的。icon girl pistols目前也常在這邊表演。
[Motion: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2-45-2 ジャストビル5F]

2009.10.19 miimi@Motion, Shinjuku


    接下來就是一點點食物照,店名什麼的都忘記了只記得吃。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