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拜訪倫敦貝克街B221

3月 04, 2017

    親愛的Mr. Sherlock Holmes,我小時候超迷戀你的,幻想著長大要嫁給你這個虛構人物。


    從國小開始我就擁有了一套夏洛克福爾摩斯全集(還有注音和插圖),插圖裡的Sherlock簡直帥到無以復加的程度(對小時候的我而言,現在已經忘了),所以我從國小開始就很喜歡福爾摩斯,福爾摩斯探案全部看完之後接續看了亞森羅蘋,沒想到亞森羅蘋這麼令人討厭,因為在故事裡福爾摩斯曾和亞森羅蘋交手,雖沒有明說但似乎是有點亞森羅蘋略勝一籌的感覺,我當時認為這個作者也太小家子氣了把別人的主角借來自己的故事中還安排自己的主角打敗人家,可以不要這麼自欺欺人嗎?
 
    但還是好想看新故事因為福爾摩斯全集都看完了,小孩子又不懂要去哪找也不知道google這種東西,所以我還是看了好多亞森羅蘋邊看邊嗤之以鼻。大一點約國中時家裡買了Agatha Christie阿嘉莎克莉絲蒂全套,我和我妹陷入瘋狂開始踏入比利時小鬍子強迫症大偵探和鄉村紅潤和藹卻洞悉世事的老婆婆的世界。偵探小說最高!


    2013年12月,公婆送了我和F一個聖誕禮物是倫敦的小旅行,於是我們選在12月中旬出發,那時候約懷孕3個月左右所以技術上來說Sienna也和我一起去了倫敦,想當然爾我不會錯過我的貝克街大偵探。

    12月天無論是巴黎或倫敦都好冷,從巴黎北站乘坐歐洲之星到倫敦2個小時多就可抵達,但歐洲之星沒有想像中舒服,從我們家到北站需要開車約30多分以上,愈往北愈顯得街道開始雜亂店家的型態也開始轉變,因為北站附近相對來說是屬於比較沒那麼安全龍蛇混雜,也較便宜的社區,若有需要到北站可能要多注意自己的財物安全。


    Baker Street是我們抵達倫敦後的第一站,在寒風中排了一會隊,等待著福爾摩斯先生的接見。只等了一下下就可以進去了,想必是倫敦太冷前來委託的客人也變少了吧!於是踏進福爾摩斯先生的家,木製樓梯嘎嘎作響,立即被維多莉亞時代的裝飾風格包圍著,名偵探的家有點狹窄,客廳書房裡擺滿了各種道具實驗器皿裝飾品個人用品和小提琴,桌上有著他的招牌鴨舌帽及煙斗放大鏡(大家排隊戴著照相但我放棄了因為不知道多少人摸過),壁爐木炭燭台精雕細琢的老式風格傢俱,滿滿英紳士風格,除了有點擠之外韓德森太太的房子真的蠻迷人的啊!












    2F是福爾摩斯的客廳書房及臥室,3F是華生及韓德森太太的臥室,4F則有一些著名案件的蠟像。





  這是The Hound of the Baskervilles巴斯克維爾的獵犬,很精彩也很受歡迎的一部中篇小說


    裝飾品其中有獵犬及拿破崙的小雕像(from六個拿破崙The Adventures of the Six Napoleons)

    這個面具是來自黃色臉孔The Adventure of the Yellow Face的故事,我小時候很怕書裡的這張插畫。右邊的大拇指是來自The Adventure of the Engineer's Thumb替工程師被砍掉的大拇指QQ。


    左邊高額頭鷹勾鼻銳利眼神的人物就是福爾摩斯的死對頭鼎鼎大名的Moriarty莫里亞提教授的蠟像,身為犯罪集團的首腦看起來冷冽又銳利心機重重,雖然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裡的Moriarty比較有趣但我還是喜歡原本想像中老派的他。(故事來自The Valley of Fear恐怖谷和The Adventure of the Final Problem最後的案件)

    右邊的故事來自The Adventure of Charles Augustus Milverton查爾斯 奧古斯都 米爾沃頓探案,一位被惡名昭彰的米爾沃頓勒索的夫人,終於忍不住殺了他。

這位很無奈的先生是The Red-Headed League紅髮俱樂部裡被騙去抄寫大英百科全書的當鋪老闆

    故事來自The Disappearance of Lady Frances Carfax法蘭西絲卡法克小姐的失蹤,Lady Frances Carfax失去下落後發現被騙徒關在棺木裡意圖燒死她,並以另一具婦人的屍體來掩飾。

    A Scandal in Bohemia波希米亞的醜聞是「The Woman 」Irene Adler的大放異采,用智慧迫使Sherlock無法完全破案的美麗女子,和帶著化妝舞會面具去拜訪Sherlock的波希米亞國王。                   

    右邊被蛇纏繞咬死的人物是來自The Adventure of the Speckled Band花斑帶子案件,想以毒蛇殺害女兒,繼父最終自食其果。(左邊兩位我現在想不起來)

左邊是喬裝乞丐的歪唇男人 The Man with the Twisted Lip,被妻子誤以為已死去。右邊是The Adventure of the Musgrave Ritual,一個管家被發現偷看家族裡家族傳統儀式the Musgrave Ritual的文件後失蹤了,最後福爾摩斯在地窖中找到了他的屍體和一頂英國皇冠,原來此文件中有藏有寶藏的蛛絲馬跡。


    B221的1F是福爾摩斯周邊商品的販售館,鴨舌帽斗篷放大鏡煙斗明信片應有盡有,可惜我上次沒看到打火機不然很想買來收藏。

    終於遠道而來一睹貝克街B221及福爾摩斯先生的風采,因為Benedict Cumberbatch所詮釋的新福爾摩斯而使Sherlock Holmes重新受到大家的歡迎與關注,能夠在電視劇集中再度欣賞到改編成現代背景的偵探故事不是普通地開心而已,若下次去英國我絕對想再拜訪貝克街一次!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