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下町散步-都電荒川線與西新井大師風鈴祭り

3月 02, 2017

    在翻舊照片的時候看到了都電荒川線,想到了一晚沒睡之後跑去看風鈴祭り再搭都電荒川線,炎熱的夏日被太陽曬到頭昏的那天。因為住得太遠的關係這個方向與路線一向不是我的活動範圍,荒川都電線也就僅僅搭過這麼一次而已,雖然不是鐵道迷不清楚型號什麼的,但荒川電車真的好可愛,應該說我是為了感受「時効警察」裡的下町風情而來。

 
 記得那天我先搭山手線到西日暮里,接著轉日暮里.舎人ライナー到西新井大師西駅下車,之後再走路約20分到西新井大師(記得走了一段時間所以應該是這段路線沒錯),西新井大師的風鈴祭り每年的7月會舉辦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是関東的四大風鈴祭之一,時值夏日驕陽和和煦暖風交織的季節,搭配著鈴鈴作響的清脆聲,與身著浴衣來觀賞風鈴祭り的女孩們構成了一幅不同於海邊的夏日風情。

    暑假月底,但路上仍可見身著制服的學生及正在棒球訓練的孩童

應該是國中生吧  感覺裙子比高中生長很多
 
 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之後抵達西新井大師,風鈴祭り的聲響和一個一個各具特色的風鈴馬上吸引了每個人的目光。果然風鈴的聲音就是夏天的聲音吧!即使從遙遠的地方聽到風鈴響,馬上可以知道「啊!那個地方有風正在吹來」,僅僅如此就足以讓人感受到涼爽的氣息,高低音融合的鈴鐺聲更像可以淨化心靈的音符一般,紛紛擾擾的時節走一趟風鈴祭り正適合啊!













  風鈴祭り的風鈴們來自日本全國各地,以當地的特色搭配創意製成,我買了一個風鈴當作禮物送人,看看風鈴祭り,順便走訪一下第一次拜訪的西新井大師,這麼有氣勢的名字感覺就像會帶給你一個幸運的日子一般!唯一的缺點是我覺得西新井大師的風鈴比較沒有統整性,各式各樣的風鈴各有風情特色當然也很美,但似乎少了些震攝人心的佈置,或許就像數大便是美法則,有時候一大片同樣的風鈴只是不同顏色給人感覺是比較深刻的(可參考其他風鈴祭り),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或許傳統各不同不可一概而論。









    西新井大師的由來似乎是弘法大師救了全村因惡疾而染病的村民,因感念他的相救而立碑紀念,更把原本的地名西新井改為西新井大師,此寺廟也成為大家祈求消災解厄的靈驗去處。







    欣賞了風鈴祭り與廟宇之後我的目的地是荒川都電,聽聞此路線是全東京少數剩餘的2個完全路上電車,深受鐵道迷的喜愛,而且時効警察E06「恋の時効は2月14日であるか否かは...あなた次第」裡,荒川都電在裡面大量取景出現,時効警察每次看了心情都很好,而這集是少數令人感到難過的 。



  我從三ノ輪橋駅上車,沒有目的地隨性下車停留,拍拍照在附近走走之後再回來搭乘。(推薦購買一日券可無限搭乘非常划算)








   都電荒川線各站之間的距離都算近,全程搭乘也不需長時間。我比較想去的是鬼子母神前和雑司ヶ谷,但因整晚沒睡以至於後來已經體力不支,只好提前打道回府想著來日再戰,拖著疲憊的身軀邊懊惱自己太弱都特地來到這裡了,邊和美麗的東京下町說再見。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