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丘- 剪髮散步購物下午茶リラックス一日

3月 05, 2017

    自由ヶ丘離我住的地方很近,轉車20分鐘內可抵達,通常假日若無特別安排,到自由ヶ丘走走其實是個很放鬆舒壓的好選擇。包包裡帶本不太重的書,邊用早午餐邊閱讀,或是在寧靜的巷內尋找可愛小雜貨,到附近的神社參拜祈願,還有很多令女生眼睛一亮的甜點,一個美麗的午後就這樣悠閒自在地度過了。

在自由之丘遇見彩虹
    我大概2個月剪一次髮,半年燙髮一次,若有回台灣還是喜歡在台灣整理頭髮,但若無法回國通常我會到自由ヶ丘去。關於髮型設計師,在東京我去過一次代官山,南青山兩次,其他全部都是在自由ヶ丘完成,都是日本朋友介紹的地方,設計師也都很溫柔很丁寧地對待客人的頭髮。

    第一次日本剪髮是在代官山,樂團主唱介紹的女設計師叫Maki,可是我只去過那麼一次年代久遠店名也想不起來了,感覺還可以而已於是後來就改去了可愛的日本友人Aki介紹的髮型屋,剛好離家不遠,所以我待在日本的時間幾乎都是在那邊完成燙髮剪髮的工作,我不是個喜歡換設計師的人,所以只要設計師了解需求彼此溝通無礙,通常就是很忠誠的顧客。不過後來Aki又介紹我另一家在南青山的髮型屋,設計師在雜誌上的髮型發表看起來非常吸引人,於是在快要回國的前兩次剪燙髮就換南青山試試,但只去了兩次找不到名片什麼的無法確定名稱。所以現在唯一記得的剩下自由ヶ丘,店名是HAIR STREAM,從外部的開放式樓梯直接上2樓,環境非常地歐式優雅自由之丘的氣息,但我的設計師野村さん應該是已經離開那邊畢竟也經過這麼久了。

   [HAIR STREAM: 東京都目黑区自由が丘2-15-22 2F ]

    自由が丘最吸引女生的地方就是那一家一家漂亮又舒適的雜貨及甜點屋了,看著這些迷人的小東西總是不由自主地溫柔少女了起來!










    [來自巴黎的花店Monceau Fleurs:東京都目黑区自由が丘1-8-9岡田ビル1,2F]

     子供服-[Sense of Wonder 自由が丘店:東京都目黑区自由が丘1-14-4 戶田ビル1F]

[雜貨屋BASIC AND ACCENT:東京都世田谷区奧沢5-20-19 K&F自由が丘1F]

      [個性傳統食器HAMATO:東京都目黑区自由が丘1-14-1](東京少數砥部焼専門店)


    一個人的下午茶

    和友人一起的超健康午餐
             
                無法抗拒法式可麗餅

    在自由が丘有一個小小的熊野神社,若是經過這裡時剛好我只有一個人,就會把握時間進去參拜。







    最後分享的是我在日本見過最清晰的彩虹,是雨後在自由が丘逛街時遇到的,當時身邊只有很早之前流行過的那種折疊式手機,但拍起來的效果還可接受,很幸運也幸福的一天。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