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のしい中央線(2)-阿佐ケ谷 三鷹 西荻窪 八王子

2月 28, 2017

阿佐ケ谷-
    阿佐ケ谷比較不是屬於觀光客會去的地點,但其實我10年前第一次去東京的旅館就是訂在這邊,當時考慮的原因是中央線以及看表演方便,也沒想太多就訂下去了。

    很久沒去了或許變了很多,以前的阿佐ケ谷有一種古樸與現代交織的氣息,商店街有不少小店看起來都非常傳統,但又不乏充滿現代嶄新氣味代官山式的雜貨咖啡店,我不喜歡滿滿人潮的地區所以覺得住這裡也不錯。


    住日本的那段日子曾經再回來過一兩次,其中有一次是為了很有名的七夕まつり,在商店街有各式各樣的佈置紙偶裝飾和傳統小遊戲,當天玩得很開心像小孩一樣,夏天時很推薦一遊!


 從車站開始許多店家就會以細竹裝飾店面,一直延伸到七夕まつり主體的商店街。各種創意造型的大型紙偶每年都會由組合加盟店一起投票選出優勝者。






















  傳統的撈魚和水球遊戲也不少。






 
    阿佐ケ谷有一個Live Bar Gamuso,我沒去過但離開日本之後看到喜歡的樂團偶而會在這裡表演,似乎也是外國人常聚集之地。
[Live Bar Gamuso]:東京都杉並区北阿佐ケ谷2-12-5

三鷹-
    三鷹很受台灣觀光客歡迎因為有一個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相對地ジブリ對外國人而言就比較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例如比較迪士尼和ジブリ,我覺得ジブリ對我的吸引度及故事的深度都大勝迪士尼,但畢竟文化差異,法國人從小比較不會接觸到ジブリ動畫除非是自己有興趣。



    我第一次來東京時就去了吉卜力,當初是日本朋友先買好票我們再一起進去的,外國人要自行買票的話必須先在網路上預約,一天之內有10點12點14點16點四個時段可入園,但是或許非常受歡迎也或許旅行社會大量購票的關係並不好買,至少要提早一個月開始注意,或者是乾脆找東南旅行社代購。




    10年前去的現在應該有做些許改變了,整個美術館並不特別大但是佈置很有巧思,館內的擬真生活空間感覺和倫敦Sherlock的貝克街B221擁擠度有點像,但吉卜力多了放映室和廣闊的戶外空間可以欣賞,這幾年還沒計畫再去,但我想我也會讓Sienna接觸ジブリ的動畫故事,等她大一點若她想去再一起造訪。美術館內部禁止拍照,日本人的感想似乎是外國人非常多,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宮崎駿太受歡迎了。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拜訪倫敦貝克街B221]



    從三鷹駅到ジブリ美術館約走路15分,也或者可以在南口等待直接到美術館的巴士,三鷹駅一出車站的視野比東京很多其他的車站都遼闊,走往美術館的路非常舒適,而一整排的楓樹與銀杏的落葉更顯迷人,風の散步道恰如其名,高級住宅的模樣似乎是東京都內的郊區天堂。回程我們也是直接穿過井の頭公園到吉祥寺,果然還是要選對季節旅遊,公園薄施脂粉巧笑倩兮。



同場加映中央線其他Live House(都是去看表演而已,沒去其他地方)
西荻窪
1. FLAT-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南3-17-2

2009.10.24 euphoria@FLAT, Nishiogikubo


2. Studio UEN: 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北3-31-14

八王子-
3.RINKY DINK STUDIO : 東京都八王子市三崎町2-5
2009.8.15 euphoria@ Rinky Dink Studio, Hachioji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