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前言)

2月 07, 2017

   


    休息了將近一個月,卻是一個比工作還累人的假期,前幾天送公婆小姑上飛機之後和Sienna互相傳染感冒又陸續休養了幾天(現在鼻子還是不通好難受),才開始整理家裡洗衣服洗床單棉被讓生活恢復原狀,這種輕鬆又失落的心態不是沒有過,但這回卻無比強烈,我相信F心中的感受一定比我深刻太多,即使在日本旅行途中或是回台後我們都彼此互相說下次一定不會再安排這種累死自己的假期了,但心裡卻明白只是地點不同下次還是會一樣吧!因為即使煩人即使身心俱疲但這就是牽絆這就是家人啊!坐飛機離開的若是自己,還有漫長的飛行與抵達後的疲累可以沖淡離別的情緒,但若離開的是對方,面對曾經的喧鬧,對比的寂靜總是讓孤寂更顯巨大,尤其是似懂非懂Sienna的童言童語,和年事漸高的雙方父母,唉真希望我們有更多的時間金錢與體力來支撐這遙遠的距離不留遺憾。




    在2017年1月初農曆過年前,F的父母先飛來台灣找我們,等我們結束工作後一起到日本旅行約2個星期,抵達東京的同一天小姑也從巴黎飛來會合,接著日本行之後再一起回台灣過完農曆新年假期,之後回巴黎,前後約一個月的朝夕相處對我這個平時不用和公婆打交道遙遠的媳婦而言確實有些難以調適,尤其這是他們第一次直接住我們家,以前來台灣都是住飯店旅館,生活習慣飲食文化的不同有時候是很惱人的,以前即使住法國我就跟著他們的生活步調,除了懷孕時太懷念家鄉食物之外從來也沒有什麼問題,但年紀大的婆婆有些生活習慣和觀念是和亞洲截然不同的,我相信解釋後她仍然會覺得奇怪,於是也連帶地使壓力大的我有些無所適從,但這並不代表她不是好婆婆,或許對F而言是很會碎碎念的媽媽對我而言是有點煩人的婆婆,但我其實很幸運,結婚到現在完全不用侍奉公婆他們也沒有這種觀念與要求,頂多就是些許紛擾(但也很少)我從來沒有所謂的婆媳問題,也從無須面對那些匪夷所思的亞洲社會的傳統。

    要說亞洲和歐洲婆媳相處的不同真的可以長篇大論,但未來有心思時再提吧!目前我想記錄下來的是這次旅行。若未來還有類似的機會要怎麼準備得更完善,雖然在旅行的途中滿腦子想的都是若只有我們小家庭該有多輕鬆不受拘束,但現在我真的希望下次還可以帶他們去日本玩得更盡興。

    這是公婆他們第一次去日本,他們幾乎玩遍了歐洲也去了北美南美,只是亞洲過於遙遠陌生,因為我的關係才開始遊歷台灣香港(婆婆有舊同事是香港人所以他們之前只去過香港)澳門等等。這次他們要來,我們認為台灣很多地方他們都去過了,加上為了避開農曆新年的出國高峰,於是我們選擇在一月初去日本,公婆第一次的日本行就選擇了最具代表性的東京和京都,由我們安排全部的行程,一行總共2個年事已高的老人我們夫妻F的妹妹和Sienna這個兩歲半的小孩,我希望我們有更多更多的時間可以做好完善計畫,但忙碌的工作和準備他們到來的諸多瑣事讓我總是分身乏術,F看我不斷地累積壓力只好一直提醒我他們法國人的旅遊習慣是很不同的,當然這些我都了解,而事後看來的確真的是和計畫大相逕庭,只好當作是勉勵下次要做更好的經驗了!
(結果我剛剛問F他說不要下次再也不要帶爸媽去日本了!)

    決定分幾篇來記錄,很不遊記充滿絮語,加上過往日本回憶的紀錄。
2017冬-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
LCC廉航訂票搭乘
Airbnb東京與京都訂房住宿分享
輕鬆寫意下北沢
明治神宮與瑞円寺
原宿Design Festa Gallery
表参道
以前每日必經的渋谷
淺草雷門晴空塔
銀座日比谷公園皇居外苑
六本木
秋葉原
一個人的恵比寿東京都写真美術館
代官山蔦屋書店和GLOU GLOU REEFUR/MAISON DE REEFUR
國王派La Galette des Rois
河口湖富士山
京都祇園花見小路八坂神社
想念第一次的伏見稻荷大社
大阪城與難波Bic Camera購物
たのしい中央線(1)-吉祥寺 高円寺
たのしい中央線(2)-阿佐ケ谷 三鷹 西荻窪 八王子
東京下町散步-都電荒川線與西新井大師風鈴祭り
自由之丘- 剪髮散步購物下午茶リラックス一日
下雪的新宿與LIVE HOUSE回憶
梶が谷-我的田園都市線生活
東京散步之代代木コース
非必去行程的大阪
Sienna京都府立医科大学附属病院就醫
無緣的貴船神社
細雪紛飛的箱根溫泉之旅
多雨的金沢與妻子的漫長等待

這個月慢慢寫慢慢沈溺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