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LCC廉航搭乘@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

2月 07, 2017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訂廉航(Low-cost carrier)的機票,所以事前也做了些功課爬了些文,開始讓自己對各家LCC航空公司有些基本概念。廉航票價便宜,但相對地行李餐點選位等服務都是必須付費附加的,我覺得日本和台灣短短3小時的飛行時數搭廉航真的很方便,尤其是對自助旅行者而言。下回應該也會想試試別家,只是和公婆的話我就會考慮多一些,在服務與時間上也會更謹慎地選擇。
     因為這次只一股腦地想著早上的班機抵達東京就可以開始走行程完全不會浪費時間,所以選擇了Scoot酷航早上6:40的班機10:35抵達Narita成田,原本的計畫是我們先到住宿的地方放置行李,小姑從巴黎飛來之後和她約在渋谷駅ハチ公之類的地方會合,她一個人的行李可先寄置物櫃,晚上回來再一起取,感覺很順利的計畫吧但現實總是無法盡如人意的。
 
    結果是,因為6點多的飛機4點多要到機場,2,3點就要開車出發,我雖然想著前一天開始排休收行李或是休息都有足夠的時間,但實際上仍有工作未完成,最後我整個沒睡都在整理東西(當然也因我比較龜毛行李收很久),憔悴大素顏上飛機。
 
    重點是公婆,他們家其實不習慣早睡,假日也可以睡很晚的老人和我爸媽整個大相逕庭(我爸無論幾點睡固定6點多就會起床真是何苦呢!),所以預想著前一天可以早點休息半夜去機場的路上也可小憩,但結果是公婆也沒休息多久整個很疲累,對於這點我非常後悔和不好意思,畢竟連我們都漸漸不是身強體壯的年紀了何況是公婆,慶幸的是他們搭長途飛機和旅行的經驗都很足夠不至於太崩潰,但我依然深感抱歉。我想對我們而言中午下午的班機會比較恰當,抵達之後吃個晚餐走一走,隔天才有充足的體力遊玩,對於早班機抵達省下一天的住宿與時間什麼的就別想太多了,精神狀況與體力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去程搭Scoot,加選位保險手續費和4個成人1兒童我購買60公斤的行李托運,5張機票不到15000,在廉價航空裡酷航的座位算大,個人覺得頗划算但因無餐點時間早等因素,法國公婆一抵達機場就要休息喝咖啡吃東西,讓我早點到市區的想法完全無法成局,最後甚至變成在機場咖啡店休息殺時間等小姑的飛機到達再一起離開,早知道就不要買這班,覺得浪費時間又累。
 
    還好最後順利接到小姑,沒有錯過她讓她癡癡地和ハチ公一起等待。因為我還有2張放很久的リムジンバス利木津巴士交換券,於是搭乘了リムジンバス到最靠近渋谷駅的抵達點之後,拉著行李攔了兩台計程車到Airbnb下北沢(正確地點是代沢)的住宿處,略整理之後就出門晚餐在下北沢駅和商店街附近晃一晃,決定第一餐要吃什麼也搞了很久(法國人真麻煩!),因為婆婆很多東西都不吃,公公比較隨和但其實我知道也沒有很愛和食,最後雖然吃了我想吃的丸亀製麵但婆婆只點了炸物,還好不可缺少的飯後甜點法國人有吃到好吃的可麗餅(雖然和法國的不能比),疲累地回來補眠睡覺結束了第一天的東京。


***
   
    回程由京都返台,買的是Jetstar捷星6張機票(大於2歲的幼童票價是一樣的),因為不知道購物後的行李重量加上我有購買空氣清淨機的打算,所以幫每個人包含Sienna都加掛了20公斤的托運行李,無選位加上手續費買下來共台幣20323,但買的是11點多後來想想還是太早,多花些錢買晚班機真的比較適合我們。因捷星在關西機場的櫃點距離Bic Camera的機場取貨處非常近,他們在排隊時我仍可利用時間從容取貨,考慮到這點搭捷星是不錯的選擇,因當時在買機票時買了捷星後虎航突然有多人特價的方案讓我有些懊惱但也無可奈何,搭乘廉航似乎常有這種情形發生。

回程時搭Haruka即將抵達空港

捷星機上剛睡醒的Sienna
    捷星的座位比酷航差,感覺很像客運的皮質椅材質,空間也略小,而且我真的不用買那麼多的行李重量整個多買了20公斤很不值。公公不熱衷購物的,法國人對日本藥妝衣服品牌也不熟悉,整個行程下來覺得婆婆買的幾乎都是要送人的禮物小姑買的都是些新奇小物手機用品等,只有我買了三個人的衣服Sienna的鞋子F的包包日文書和雜誌藥妝還有一台空氣清淨機等等,甚至很多預定要買的東西根本沒時間找沒時間買,結論是,以後和法國家人出門不用預期會有很多空閑,他們花在吃飯聊天的時間即使在旅行途中也是令人歎為觀止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