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のしい中央線(1)-吉祥寺 高円寺

2月 27, 2017

    『たのしい中央線』是一本單行本情報誌的名稱,應該是發行了5本吧我不是百分百確定,幾位名人西原理惠子,松田義人,Lily Franky銀杏BOYZ成員等對中央線各站的記憶感想或介紹,十幾年前的雜誌了我也沒看過,現在只有二手書店或是Amazon才找得到了。

    只是借用『たのしい中央線』的名字,書寫一下我對中央線的回憶,很喜歡很喜歡中央線嘛?倒也還好,只是對中央線總是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很想要了解想要更深入的感覺,或許因為中央線的音樂人氣息濃厚吧!

2009.8.5 icon girl pistols@ Planet K, Kichijoji


以下是我的中央線回憶:

吉祥寺:因為一開始對吉祥寺抱著非常美好的憧憬(我的愛團聚集地等等原因),所以其實剛到訪時有些失望,車站附近看起來沒特別漂亮,商店街也普通,一直到住在日本的那段日子之後,才慢慢探索漸漸改觀,但直到現在仍然對吉祥寺不熟(應該說很少地方我熟的因為我是路痴)。我喜歡吉祥寺的雜貨店,喜歡城市裡有井の頭這麼一個公園,當然最常造訪的還是live house,吉祥寺的百貨公司和品牌大型旗艦店愈來愈多,大家公認的藥妝便宜商店街好逛,也蟬聯了日本人最想居住的町好幾屆。吉祥寺真的是需要慢慢發掘其魅力的地方,對我而言不是一見鍾情的。

我最常去的兩間Live house-
吉祥寺Warp: 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30-10

2009.6.20 euphoria@ Warp, Kichijoji

2009.11.3 Mermort sounds film@ Warp, Kichijoji

Planet K: 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8-10
2009.5.16 quizmasterPlanet K, Kichijoji
2009.8.5 icon girl pistols@ Planet K, Kichijoji


吉祥寺だけが住みたい街ですか?
我曾經看到有人說Baus Theater結束之後,不免感到吉祥寺的一些什麼也跟著死去了!喜愛的東西漸漸消失,每個地方都有的東西卻逐漸佔據這裡。。。

**********

高円寺:以vintage古著風格而聞名的高円寺,實地走訪之後真的也是如此,即使是古著但店家都整理得很好不用擔心,我曾買過2件衣服,但後來實在覺得很少穿難掌握就都送給家附近的二手衣店了。

    高円寺有一個全國唯一的氣象神社叫氷川神社,就在我去看表演的路上所以有空就會進去參拜一下,神社裡的繪馬寫滿大家來祈求放晴的話語非常有趣。
[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南4-44-19 南口出口徒步1分]






  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在高円寺舉辦的阿波踊り是高円寺最廣為人知的活動了,參加者來自全國各地,也吸引了許多外來客。我去看過一次,或許是夏天吧覺得舞蹈都非常熱情但人超多很擠很擠。



    高円寺的Live House我每次都去同一家KOENJI HIGH,是從南口出來的不遠處。
2009.6.28 euphoria@ Koenji High, Koenji

[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南4-30-1]


    高円寺車站附近走一走也不少特色小店,照片第一家是百音咖啡店,不定期會結合一些小展覽或是不插電演出,但目前已經搬家了喔,之前是在駅附近,現在則遷移到「東京都杉並区崛ノ內2-38-11」
 






   第二家也是可以提供創作者做展覽的咖啡店HATTIFNATT,吉祥寺也有一家但我沒去過,高円寺店的佈置則非常溫馨有童趣及綠意。
[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北2-18-10]












銀河鉄道の夜    GOING STEADY

日々ひび割れ柿ノ実 夕焼けて夜は来た
空水色オーロラ 蜂蜜に濡れた月
赤レンガ煙突の上 ガイコツが踊ってる
ハロー今君に素張らしい世界が見えますか
北風は吹雪くのを止め カシオピア輝いて
恋人達は寄り添って静かに歌うのでした…

声 高円寺に消え やがて汽笛は響き
噛むカムチャッカのガム 蒼白く甘い夜
シベリア鉄道乗り換え 東北を目指します
ハロー今君に素張らしい世界が見えますか

銀河鉄道の夜
僕はもう空の向こう飛び立ってしまいたい
あなたを…あなたを…あなたを想いながら

星めぐりの口笛を吹いて
裸のまま 一人ぼっち 涙も枯れた ああああ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