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代官山蔦屋書店和GLOU GLOU REEFUR / MAISON DE REEFUR@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

2月 19, 2017

 中午和F他們約在代官山,預備帶他們在這裡用餐,逛逛小店以及蔦屋書店。一開始大家說還不餓所以我們就先去蔦屋。蔦屋書店入選『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其外牆由無數個小T組合而成,與書店名稱互相輝映,此精緻又低調的外觀是由英國設計公司Klein Dytham Architecture所設計,蔦屋書店所要傳達的主題是:『我們不只是一家書店而已』。


  TSUTAYA創立於1983年的大阪,那時候的宗旨就是提供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而現在和TSUTAYA一起成長的年輕人也已成為30代的成年人,生活或許仍與TSUTAYA所要傳達的仍有一段距離(看到這裡很心有戚戚焉啊)。所以代官山蔦屋書店想要做的,是面對創立之初最初的顧客,重新提供他們一種新的生活風格,它的自我定位在於傳達的是『人』的感受,重視『人』的潛在需求,營造一個像家一樣舒適的氛圍,沒有暢銷書排行榜沒有必買必訪沒有50歲之前一定要做什麼,這樣的書店即使是連鎖店的一環而非街角的獨立書屋,還是很迷人啊!






    店內是無法拍照的,所以簡單說明店內有一條長長的『雜誌大道』,展示了包含1300種日本雜誌和1000多種外文雜誌,書籍分為『人文/文學』『藝術』『建築/設計』『旅行』『料理』『汽機車』『KIDS』『音樂』『映像』『3C』『文具』的各種空間,在書店的導覽方面,蔦屋書店說他們非常慎重地選書,只販售好的電影,以及擁有大量包含的JAZZ, CLASSICAL, ROCK, POPS等各種類型音樂。

店內空間(書籍) 照片取自官網

店內空間(映像) 照片取自官網

店內空間(音樂) 照片取自官網
    2F的Library Loungeライブラリーラウンジ『Anjin』的空間設計也非常精緻,結合古今中西的藝術牆面,和整個被書籍所包圍的用餐環境,一邊看書看雜誌一邊悠閒地享用餐飲,所有的藝術裝飾品都是有可能購買的只要詢問店員即可,所有的書籍也都是可以帶到座位上閱讀的,蔦屋書店認為他們的客人會和他們一樣珍惜這個環境珍惜所有的物品,也是這樣的經營模式讓蔦屋書店如此與眾不同。

照片取自官網

照片取自官網

照片取自官網
    我們原本想在此用餐的,因遇上假日整個呈現客滿狀態,店員說需要等待我們也覺得OK,但排著隊一會之後店員又上前說明很抱歉他無法確定需要等待的時間因為目前一直未有客人離開,有可能需要等候約1小時以上,我們商量了一下之後還是放棄了,因為怕公婆等太久太累,非常可惜大家都很期待在這裡用餐的。另外上前說明的店員是一個說著流利日文的外國人面孔(或是混血)(而且大眼有鬍渣頗帥),小姑說他的日文也太好了吧!哈哈其實在日本的外國人真的很多很多,大家的日文都說得超好的!

    我本來以為『Anjin』頂多販售飲品輕食類,剛剛看了一下居然有薯條義大利麵和串燒,感覺真的是放很開的書店。


    離開之後只好邊逛邊尋找用餐的地點,但是假日午後代官山幾乎每家店都客滿,沒客滿的他們又不想吃......




    後來我突然想到名模梨花的店MAISON DE REEFUR是在代官山吧!或許可以碰碰運氣看有沒有位子,於是我們走回駅附近,很幸運地只需要等一下下,就在2F的GLOU GLOU REEFUR用餐了。

 環境很明亮優雅餐點也都很用心,因為我還不太餓所以點了グルグルシナモンロール和奶昔,他們的cinnamon rolls沒有想像中那麼甜,因為通常外層會淋上一層糖霜,但反而清爽可口,麵包非常鬆軟充滿著酥烤的香氣,而且很有飽足感。婆婆點的是ベジタブルフライドライス,vegetables fried rice和想像中也不太一樣,婆婆說醬有點辣,其他人點的都是ラクレットチーズと卵のスパイシー焼きカレーRaclette cheese and spicy egg curry,我只嚐了一口,起司半熟蛋和飽滿的馬鈴薯融合在一起,搭配的是健康的紫米,口中的辣味不過嗆讓人食慾大增。另外我們點了3杯香草奶昔和1杯果汁,香草奶昔很好喝不膩讓人意猶未盡,但很明顯F的香草奶昔比我和小姑的都多好多(真的!),店員應該比較喜歡他吧哈哈!


我的グルグルシナモンロール

ラクレットチーズと卵の焼きカレー

ベジタブルフライドライス



官網照

官網照
    GLOU GLOU REEFUR樓下就是梨花さん的品牌MAISON DE REEFUR,結合服飾飾品配件和家居雜貨的複合式店面,因為梨花的關係此品牌在日本也成為法式優雅生活的代表,在女性們心中趨之若鶩。逛一逛店面我個人是覺得服裝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所以也沒有去翻價格(看了價格應該也會默默放回去吧),飾品有些還不錯,家飾小物若有閒錢會想用看看。但我很喜歡他們的官網,感覺是向所有的女性販賣一種生活的憧憬和美好,人生當然不是這麼地美麗優雅,但用了他們的東西就可以更靠近梨花的生活態度一般,不自覺地心甘情願被迷惑著。



梨花さん


    以下是一些代官山的舊照片,我每次去代官山都很希望有一台自行車,因為代官山雖然不大但我有些路癡,感覺有些地方好像都無法真正探訪到一般,況且在代官山騎車應該舒適又悠閒,記得我有一次從代官山走到恵比寿駅,其實不太遠比想像中輕鬆多了。

這是2007年的照片,Maison de Reefur尚未開業時同樣的地點




2008年 代官山假日市集






    這家松之助N.Y New York Cheese Cake在離車站的不遠處,去過兩次都很喜歡
    [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29-9 ヒルサイドテラスD棟11]


2008



2009.7






2009.8




    代官山有一個Gallery叫做Magical ARTROOM,是我無意間發現的,空間還算大但是展覽很單一簡潔的感覺還蠻吸引人的。
[Magical ARTROOM: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 1-18-4]



    最後,代官山還有一家我常去的Live House UNIT,我第一次來東京旅遊時也在這裡看過envy,(現在應該是比較不可能在這邊演出了),不過他們有時候也會請到國外的知名樂團例如ok go也曾在UNIT辦過表演。
[UNIT: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西 1-34-17]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