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大阪城和難波Bic Camera購物@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

2月 26, 2017

    在京阪的行程裡時間其實很有限,所以我和F只預計帶公婆去大阪城一天,接著看時間是否允許再去難波逛街。因為我們不是早出門的家庭,加上帶著老人小孩所以本來就沒想要走很多地點。大阪城我也是第一次來,因為F很喜歡日本第一戰將真田幸村這個悲劇英雄,所以很期待走訪大阪城。


    大阪城現今的模樣是經過好幾次的重建修復而成,歷經豐臣家失利後大阪城化為灰燼,德川家採不同的設計後再次重現,後來明治時代德川戰敗又近全毀,直到昭和三年經市民募款後開始嘗試修復,但二次大戰周邊也歷經了戰火毀損,歷劫歸來的1950年才慢慢恢復成今日的大阪城公園面貌。




 因為我們住京都,所以搭乘JR大阪環狀線經過京橋到大阪城公園駅下車後再走路至大阪天守閣,下車後一路上皆是公園景致,若非如此寒冷天氣慢慢散步感覺很愜意。



    一路上Sienna一直不斷停下來摸東摸西,喊著河裡面有鴨子,偌大的公園想必在春天百花綻放時該是如何地美,附近的居民應該也可利用黃昏時分來慢跑什麼的,就像凡爾賽花園一樣,其實除了觀光客之外,在傍晚免費開放之後有很多法國人都到花園這邊來運動,划船騎自行車慢跑散步等等,加上法國的夏日約晚上9點多10點才天黑,感覺多了很多時間可利用。





    在買票進入大阪城天守閣之前有一個大廣場,當天有幾組街頭藝人在表演,特技表演馬馬虎虎但是對小孩子而言是很新鮮的,因為Sienna的駐足因此也愈來愈多人群聚集觀看,有一位年輕人雖然英文不好但依舊很拼命對觀光客努力說著英文,還好Sienna一直不願離開所以為他吸引了些人潮,我們都覺得他或許可以放頂帽子在前頭願意樂捐者也可略盡心意,不然等人群鳥獸散時他看來有些落寞怪可憐的。




    接著我們就進入城內參觀了,天守閣三四樓是禁止攝影的因有各種重要的歷史珍藏,裡頭展示了戰時著用的盔甲,筆墨畫作真跡,歷代大阪城遷移的模型等等,還有利用真實的畫作所製成的影片來幫助參觀者了解其歷史演變及當時人民因為戰爭遭受的苦難。我們在裡面待了約一個多小時左右,感覺大阪城整個規劃頗用心。


    離開的時候回望發現大阪城已點上了燈。


    天色已晚,我們離開之後就直接到難波的Bic Camera購物了,Bic Camera難波店就在地下鉄御堂筋線,近鉄難波線難波駅,甚至不需走出站直接照指示直達店內,難波店總共7個樓層可以逛很久很久,似乎每個年齡層都可以在這邊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商品,1F有法拉利的帥氣自行車和超多手機殼,2F有相機Dyson吸塵器在5F等等,我們逛了1F之後就直接上6F因為我想買的是空氣清淨機。

    我大致先在網路上看過一遍,現場再看實品仔細挑選,其實決定好了之後就只要拿著商品卡至寫有免稅的櫃檯結帳,免稅櫃檯服務的店員都是中國人,幫我結帳的先生態度很好還特地幫我把機器提過來測重量,另外記得出示護照及打折券(至Facebook下載即可),大型商品可付費直送空港超級方便,填寫了班機資訊和保存好領貨證明,搭機當日可直接至空港4F的宅配櫃檯取貨(似乎是今日購買明日就可送到機場,但我覺得至少多一日比較保險),我們回程搭的捷星距離宅配櫃檯超近很方便。我購買的是Sharp的機種,有了小孩之後加上F的過敏才開始認真考慮應該買一台,用到現在我還沒有明顯感覺,F好像鼻子有改善一些些但仍需要長期使用觀察。


    另外7F有好多好多玩具,我甚至看到我曾經在台灣買過的樂雅樂玩具鋼琴,在這裡便宜了幾百,婆婆忙著買給小孩的玩具,小姑也買了逗貓咪的玩具,Bic camera確實老少咸宜。






    其實我很擔心Sienna的手因為她開始喊痛左手都不願舉高,晚餐也沒什麼食慾後來開始查附近的醫院但都太晚了,甚至走了一段路但警衛說醫生都不在了剩腦科有急診,於是只好先回京都明天再帶她就醫。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