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想念第一次的伏見稲荷大社@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

2月 24, 2017

    我一直很喜歡狐狸,覺得狐狸長得聰明又可愛,所以第一次去伏見稲荷大社參拜時很是興奮。作為稲荷大社的守護使者,狐狸們看起來比較嚴肅兇狠,但依然不減我的愛。第一次去時只有一個人,在微雨的天氣中慢慢地往山上走去,雖然途中一直有『算了回去吧』『愈走人愈少好可怕喔』的念頭但最後依舊登上了頂端,對於不常爬山的我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幸好沒有放棄。



    那是為了quizmaster在京都live house夜想的表演而去的星期日午後。



    有點忘記我是星期五還是星期六去的京都(記憶有點混亂和另一次混在一起),走了一些觀光行程,但主要是星期六看ovum在大阪的演出,星期日晚上看quizmaster在京都,表演結束後再回東京(謝謝他們一起載我回去非常感激)。星期日我只去了伏見稲荷大社,待了很久很久到傍晚才離開去看演出,11月底的深秋,零星綻放散落的楓紅,冷冷的下雨天參拜的遊客並不多,就是這麼幸運讓我一個人靜靜地走到山上,讓我的心中一直保存著那天美好的記憶直到現在。



    不知道為什麼變了但我之前的確是比較喜歡秋冬的,比起黏膩的夏有楓葉有雪可以穿大衣滿是凜冽的美。伏見稲荷大社妝點上深秋的顏色極是迷人,一個個守護使者的雕像睥睨眾人。

内拝殿












    千本鳥居是伏見稲荷大社的特色之一,看似綿延不絕的朱紅鳥居,像是結界一般隔絕了俗世,走進神的領域裡尋求一絲寧靜。



    狐狸的繪馬也是伏見稻荷大社獨有,大家情不自禁創作著自己版本的狐狸煞是可愛!






    おもかる石的傳說是在兩旁的石造燈籠房子前許下願望,之後拿起上面的石頭感受重量,若比想像中還輕則代表願望會實現,若比想像的重則表示願望有可能落空。














  一の峰上社裡有一個很大的石頭,被視為神體的存在。






    愈爬愈高之後天色漸晚,神社也點起了燈,沒辦法多做停留因晚上還要看表演,也不想摸黑下山,但走這一遭真的很值得很值得,現在提到伏見稲荷大社我還是會跟老人一樣repeat驕傲地說著我曾經爬到頂峰過。



   接著是今年冬天和F帶公婆再度來這裡,從一下車站開始就是絡繹不絕的人潮,附近也開始有了攤販,即使是寒冷的一月天依舊觀光勝地的姿態,其實有那麼一點失落。













    感覺一月也太乾爽了,沒有落葉沒有落櫻沒有微雨,滿滿的人連參拜都要擠著,或許伏見稲荷大社已經是有名到大家都去過的地方了,但我依舊私心想念起那個安靜的星期日午後。


 伏見稲荷大社:JR奈良線稲荷駅下車,徒步直達。
                        京阪本線伏見稲荷駅下車,往東徒步約5分。

Live House夜想 :地下鉄東西線二条城前駅2號出口3分鐘                       
                         地下鉄烏丸線烏丸御池駅4-1出口7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