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輕鬆寫意下北沢@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

2月 11, 2017

    翻起舊照片才驚覺已經整整10年了,距離我第一次一個人的東京自助。剛好也是12月初冬天,為了當時的日本愛團quizmaster(已經解散很久了)的表演,自己一個人去東京玩了兩個禮拜,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第一次一個人微雨的明治神宮最美,一個人的代官山最愜意,我真的很喜歡一個人旅行,迷路了也沒有包袱,任意妄為地行走也是自己高興就好。


    第一次去東京時只在下北沢待了一個晚上,記得因為行程延誤所以沒剩多少時間可以逛,我在下北沢吃了好吃的蔬菜咖哩晚餐,隨意走走就離開了。第二次去整個早上下午都在下北沢,10月初秋也是為了Radiohead而到東京的。後來住日本期間每次去下北沢幾乎都是同樣幾個目的地:Live House Shimokitazawa ERA下北沢SHELTERCave be (於2017.3月閉店)等。

[Live House Shimokitazawa ERA :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34-5プリマヴェール下北沢4F]
[Live House 下北沢SHELTER :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6-10 仙田ビルB1]

第一次在下北澤吃的蔬菜咖哩飯

2008年東京看Radiohead

2009.4.25 euphoria@ ERA, Shimokitazawa

2009年在下北沢Cave-be, icon girl pistols表演結束後
2009.6.11 icon girl pistols@ Cave-be, Shimokitazawa
    我總是利用去看表演之前順便在附近晚餐或逛街,有的Live House附近比較不好逛(像新代田Fever),但像下北沢或吉祥寺都是不用擔心無處可去的地方。這回睽違了好幾年再去下北沢,真心覺得下北沢是很不錯的地點,無論是生活或是遊玩,駅附近有超市與各式餐廳,也充滿特色咖啡館和生活用品店,即使下北沢的文青古著風格或許不見得適合每個人,但渋谷也超近的不是嗎?

    新代田其實就在下北沢的下一站但是駅附近的熱鬧程度差蠻多的,Fever算蠻大的Live House而且在駅一出來的地方,但附近沒什麼店有點可怕又無聊尤其是晚上(之前的記憶),建議要看表演的人不用太早去或是可以先到下北澤逛逛再走到新代田其實不遠的。

[Live House新代田Fever:東京都世田谷区羽根木1-1-14
新代田駅徒步30秒
下北沢駅西口徒步10分 ]
2009.12.20 a picture of her@ FEVER, Shindaita

2009.11.14 envy@ FEVER, Shindaita
Fever

2008年拍的照片







   這次住在代沢,公寓走出來馬上就是一個小公園和神社,第一天下午抵達時有許多日本小孩在公園玩耍,小學年紀的小孩們玩著躲貓貓等遊戲,附近很寧靜安全的感覺也不太需要大人們隨時在側,公園裡還有沙堆鞦韆溜滑梯等基本設施,Sienna很愛溜滑梯,迫不及待就跑去一起玩了。



    公園走上去一些些是一個小神社,在冬日晴朗的早晨可以遠眺富士山讓人備感驚喜,因為觀光客很多的地方即使再美待久了也難免令人煩躁,這種由住家附近的小神社所獲得的寧靜平和之感,或許遠比名聞遐邇的大廟來得難能可貴。





販售お守り的地方貼了幾張名人到訪的照片

冬日晴朗的早晨可遠眺富士山
    從公寓往車站的方向走會經過森巖寺一個幼兒園,接著走出巷子沿途都有便利商店和一些小小的店家,髮型沙龍小酒館餐廳古著商店花店live house等,我還看到產後護理之家的廣告。
[森巖寺:東京都世田谷区代沢3-27-1]


發現森巖寺有很可愛的お守り下次要去祈願!







   
    愈接近駅當然就愈熱鬧,餐廳愈來愈多,也有各種衣服飾品或甜點的小店,在此推薦一家果汁吧Live Juice (Sienna喜歡喝紫色的Live Purple),果汁有外帶瓶裝也有現打果汁,一杯要價快1000円不太便宜,但Sienna平常有時候會抗拒吃綠色蔬菜,卻很反常地愛喝這家的蔬果汁,她願意喝媽媽也就每天都買一瓶外帶出門給她,只要願意吃蔬菜媽媽就心滿意足了。

[Live Juice: 東京都世田谷区代沢5-36-17 ぜんばビル1F]
(南口出來靠麥當勞左側商店街往前直走,在餃子王將那一排)




   Live Juice隔壁的Natural CREPE Shimokitazawa也很好吃, 我們只去吃了一次回來有些懷念,標榜健康自然安心的食材,我吃紅豆鮮奶油,F選優格巧克力,小姑吃草莓鮮奶油,公婆買了香蕉鮮奶油,大家都覺得心滿意足。

[Natural CREPE Shimokitazawa:東京都世田谷区代沢5-36-17]




    早晨習慣喝咖啡的公公可以很方便地走到附近的Starbucks先去喝咖啡用早餐(因為女生比較慢他都要等我們等一段時間),早上第一餐偏甜食的法國人連蛋或火腿類的英式早餐都不太吃,所以在亞洲可以選擇的早餐最方便的就只有麵包了。還好他們都很愛日本的便利商店(我也是!),所以若早上有時間就慢慢喝咖啡吃早餐,沒時間就直接在公寓吃昨晚先買好的鮮奶麵包等。



    因為這次是帶公婆出遊,所以我是利用有一天晚上回來後自己和F再去藥妝店買東西(怕逛太久不好意思),下北澤南口附近有家藥妝開很晚而且東西也頗多,我們還買了有趣的Star Wars OK繃!







我們在這間路中間的小神社幫她拍照時,有一位日本爺爺很優しい地跟我們說這是為小孩子祈福的小神社喔


    另外還有件事我覺得蠻有趣的,身為台灣人,其實對於擁擠的電車什麼的已非常習慣,尤其我有一段時間每天早上必須搭田園都市線到渋谷駅再轉車,每天的每天都是這麼擠早已見怪不怪,但這趟旅行我們每晚要從渋谷搭車回下北沢時,我婆婆絕對不搭特急因為人擠人,於是有一天必須與上班族同時出門的早上,列車事故延遲的關係每班到下北沢的車都是満員,我們甚至必須分散車廂分散班次才搭得上車,他們也見識到了満員電車的威力。公公覺得蠻特別的,但我婆婆就感到非常詫異,一直說他們應該做更妥善的安排增加班次等?!

   下北沢還有本多劇場及Village Vanguardヴィレッジヴァンガード ,Village Vanguardヴィレッジヴァンガード下北沢店超大應有盡有,非常有趣每次進去都逛好久欲罷不能,真的很喜歡下北沢店因為即使好幾年之後回去,他們還是把銀杏BOYZ的專輯擺出來專區推薦,這種特別的店無法令人不愛啊!總而言之對我而言是很療癒的地方非常推薦(我記得還在這裡參加過曾我部惠一的簽書會,也沒有特別感覺只是有空就去了哈哈)。
[Village Vanguardヴィレッジヴァンガード :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0-15 マルシェ下北沢1F]


Village Vanguard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