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一個人的恵比寿東京都写真美術館@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

2月 18, 2017

 8點起床9點出門,為了今日要一個人先去東京都写真美術館,中午再和大家在代官山會合。因為大家通常都拖到中午才出門,帶著小孩也不方便看展,所以特意早起,享受難得自己一個人的一點點時間,走訪過去的回憶。

 東京都写真美術館位在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惠比壽花園廣場旁,從JR恵比寿駅東口開始直行,走過恵比寿skywalk(一條類似機場移動步道的長廊,旁邊都是玻璃帷幕可俯視窗外景致)後即可抵達,東京都写真美術館是日本專為写真與映像初次設立的美術館,館內不只有写真的展覽會場,還有大量攝影藏書的圖書室,以及放映室等定期有紀錄片的放映,更是收藏了包含荒木経惟 植田正治 木村伊兵衛 森山大道 細江英公 林忠彥等日本具代表性攝影師的作品。

植田正治『愛妻與她的沙丘風景』(館外佈置)





 館內禁止攝影,所以大致介紹一下我今天看的展,因為12點要去代官山所以沒有太悠哉的時間,我買的是2F和3F一起的套票,2F的是日本的新進作家展,有小島康敬 佐藤信太郎 田代一倫 中藤毅彥 野村恵子 原田敬三。所謂的新進作家其實也並非那麼的“新”,大家都是得過許多獎在攝影界非常有名的人物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野村恵子,在此分享她的幾幅作品。







野村恵子拍攝満島ひかり





3F的展是TOP Collection,集結各攝影領域的大師所拍攝的東京。




    這樣的展覽真的太精彩了! 很幸運地剛好在東京沒有錯過,我想我每次來東京都一定不會忘記這邊的!另外目前開催的第9回恵比寿映像祭想必也是無與倫比,剛好在東京的人真的值得一訪。

以下是我之前在這裡看過的展(有留DM下來的部份)








    另外要推薦的是NADiff,是城市裡最棒的藝術書店,全日本共6家分店,在東京都写真美術館裡有小小的分店NADiff BAITEN,主要販售攝影相關書籍明信片及雜貨。其總店NADiff a/p/a/r/t是在恵比寿,看完美術館之後可回到車站往NADiff a/p/a/r/t的方向走(可參考地址點選地圖),其實很近但因我是路痴迷路過一次,當時的問路經驗還蠻有趣的,因那天我穿的剛好是envy的T恤,兩個很好心的人甚至帶我走到目的地,看到envy的T恤時說:お嬢さんenvyのTシャツ着てますか?やっぱりenvyはすごいなあ〜(小姐妳穿的是envy的T恤嘛?envy果然厲害呢!)哈哈哈哈哈很開心遇到同好超有趣的!

NADiff a/p/a/r/t
テ150-0013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18-4
東口から徒步6分
(不定期在樓上舉辦小小的展覽或座談)

    恵比寿駅附近也有一家live house Liquidroom,從西口2號出口出來徒步約3分,場地非常大常常請到國外大咖來(例如我剛剛看schedule 3/1有天空爆炸explosions in the sky)。我在這裡看過的表演,觀眾爆多,可惜我看的這一場Tachibanaさん生病請代打,超想哭的,而且他現在又離團了QQ~另外應該也是在Liquidroom,買了envy的票到了現場後才看到公告,記得是envy因為颱風還是什麼的滯留在哪邊還沒回到日本所以表演取消,現場錯愕聲不斷。雖然後來都有順利看到envy的演出,但大鬍子主唱也離團了envy也不可能是以前的envy了,唉人參啊~(話說我在新代田的Fever有跟大鬍子主唱說每次聽他唱歌都會獲得一些繼續的勇氣之類的白癡話,哈哈青春)

[Liquidroom:東京都渋谷区東3-16-6]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