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明治神宮與瑞円寺@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

2月 14, 2017


    開始觀光客行程的第一站我帶他們去了明治神宮,算起來應該是第四或五次來參拜了,依然覺得第一次的回憶最無法取代。明治神宮參拜的人和觀光客都非常多,每次來都讓我不免懷念起從前,雖然是10年前的事了,但難得遇到微雨的天氣走在人煙稀少的參拜道路上!現在的日本除了旺季人很多之外就是超旺季人爆多,尤其是明治神宮這種名聞遐邇之勝地,有幸感受到渺無人煙時的莊嚴肅穆真的很幸運。
2007.12月參拜時空無一人的手水舎





2009年和學校同學們二訪明治神宮






 
    記得第一次到訪之前我還很慎重地查了如何參拜的過程,這次也和公婆大致說了些重點,例如鳥居代表著神與人的領域所屬的交界,越過鳥居時要微微行禮以示尊重。參道的中央是神之路,我們要靠邊走才對。以及參拜之前的淨身禮儀,先到手水舍用右手拿勺子取水洗左手再交換左手取水洗右手,接著右手拿勺左手取水漱一下口悄悄到旁邊水渠吐掉(勺子不能碰口)之後再用剩下的水洗一下勺柄。另外參拜的流程是投錢奉獻(五円代表結緣有好的象徵意義)搖鈴(呼喚神)二鞠躬二拍手(代表參拜喜悅)合掌祈願最後結束時再一鞠躬,對公婆而言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2017.1月  有陽光的低溫天氣






Sienna很喜歡接近其他小朋友,主動和一對可愛的日本兄妹親近想一起玩
拿著おみくじ

 



    結束明治神宮的參拜之後,我們就帶公婆小姑去了原宿和表參道,其實沒有特別去哪邊就是不斷地在街上走,若是他們有特別想逛的店家會進去逛逛這樣,畢竟是帶公婆出遊一切以他們為重。晚餐是吃在原宿的餃子樓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2-4],是小姑在法文導覽書上看到想去的,人蠻多的需要排隊但不用等很久,我們6個人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店裡沒什麼裝潢非常平實,一份煎餃6個290円,很平價但要點二份才會飽。因為我在東京從未想過要吃煎餃或任何中華料理也完全沒注意過此類餐廳,或許對外國人而言比較新奇,我個人覺得就是普通OK的好吃度而已。








    記得有一次我從JR原宿站出來後往千駄ヶ谷的方向沿著大馬路走,無意間繞到一間很清雅寧靜的瑞円寺,是供俸釋迦牟尼佛的佛寺,有一點在喧囂的城市中被綠意和幽靜美麗環繞的感覺,想多待一會拍些照並祈願,但那邊剛好在舉辦一場小小的婚禮,我就離開了。

瑞円寺(應該是09年拍的)
舉辦傳統婚禮的新人
藏不住的綠意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