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京都祇園花見小路八坂神社@帶著法國公婆和2歲Sienna的日本東京京都小旅行

2月 23, 2017

    離開東京,搭乘新幹線往京都出發,有些難過離開這麼久之後再回來的東京卻沒有辦法走訪我想要再次回顧的每個地點,但時間不夠是事實,卻也期待每次都匆匆的京都在冬季也會有不同的面貌。



    第四次來京都,前兩次都是看表演順便觀光的兩三日來回,第三次是婚前和F一起去玩,還是有很多地方想去但沒時間有點可惜,雖然日本這麼近,但是現在只要有時間出國都要盡量回法國吧!總而言之第四次的京都依然是匆匆,而且始料未及的意外發生讓我這次原本最想去的地方也落空了。

    京都住宿的地方是透過Airbnb預訂的町家,屬於祇園範圍算是蠻方便的地點,不過我想下次應該不會想再住這附近了,方便歸方便但感覺整個祇園就是個大觀光區所有的商家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沒有好不好的區別只是我自己不喜歡這種型態罷了。因為對於京阪我沒有關東這麼熟悉可以輕鬆挑選自己喜歡的地方住宿,下次只好多做點功課了。

    新幹線抵達京都車站其實已經不早了,一樣兩輛計程車一起到町家,也是1000多日幣並沒有我預期的遠,卸下行李法國人七嘴八舌地討論這日本式的房間也就到了晚上了,接著就出門走走以及晚餐。
[日式房間的優缺點可見Airbnb東京與京都訂房]

    不遠處剛好就是我覺得白天有點普通夜間比較美的八坂神社,夜晚的遊客也比較少多了些迷濛感,就先帶公婆過去走走。

    屋頂仍有殘雪,偶而融化落下有可能會砸到人喔!







 
我們在八坂神社看到了一隻小小貓,想和他親近但一溜煙就跑掉了~


    一下子就走完八坂神社了(花了一點時間在找貓),接著往四条通走去並尋找晚餐的地點。我應該說過很多次了每次要吃東西我就開始覺得煩躁,無奈地知道除了必須費時找尋每個人都可接受的餐點之外反正最後我是不可能吃到我真正想吃的,雖然一開始已經了解難免會有這種狀況但畢竟還是很想抱怨啊~做法國人媳婦的辛酸原來是這個也太奇妙了!


    四条通整條街道都是商店,幾乎都是以觀光客為主的販售對象,其實我個人認為在日式小物的設計方面這裡的店感覺似乎比較粗糙一些,若想要購買真正傳統職人製作的日式小物,可能需要再費點功夫研究要去哪裡(例如之前去金沢就找到了一些不錯的店家),可惜我們待的日子不多我覺得對公婆而言應該把時間花在以觀光為主。所以逛一逛四条通的店買了些東西就開始尋找晚餐的地點,找來找去找來又找去大家的意見都不一樣,因為有點晚了有些店關了選擇也不多,所以今天居然如我的願吃到了うどん天ぷら,喜極而泣!

    這是一家在巷子裡轉角處的小店,店名是こんちきちん,店面屬長條形不大很日式,除了有幾個小包廂桌子之外就是吧檯的長型桌子可用餐,店裡有些雜亂牆上貼了一些名人的讚賞話語,很傳統日式感客人不多但一直陸續有人,我好想吃天ぷら啊所以理所當然點了這個,F和公公點了牛肉うどん,婆婆也吃うどん天ぷら但她似乎不太喝湯吃麵,小姑點了雞肉的。







[こんちきちん:京都市東山区富永町119-1花富ビル1F]
    在這種天氣來上一碗暖呼呼的湯不覺得很適合嗎?吃到日式料理可喜可賀,店裡食材都是國產來源明確,店家也很親切上菜迅速,我吃了天婦羅烏龍麵喝了一杯梅酒大滿足,算是值得推薦的地方。




    與白川平行的白川南通是一條特意保存日式建築的道路,兩旁的住家或店家皆是古樸木造的建築樣式,石子小路,垂柳徐徐,無論夜晚白日都向路人展示著優雅美麗的一面,春天會更花枝招展吧我想!每天都必須經過這裡或是花見小路去車站,雖然一直是是冷風刺骨的天氣,但伴隨的是這麼一路迷人的優雅景致,倒也無所謂了起來。





                            她一直不願離開這間小小的神社『辰巳大明神』


    我們只有第一天和最後一晚是在祇園用餐的,最後一個晚上大家拱著公公婆婆單獨去吃神戶牛排,先行幫他們詢問好ITOH DINING的時間以及訂位,讓他們倆人也可以有一點自己的時間遠離我們這些小孩來個小小約會並品嚐名聞遐邇的神戶牛排,餐廳就在祇園白川附近,可以一邊飽餐一邊欣賞窗景,他們都說神戶牛真的是很美味和法國牛各有千秋,連甜點都令人回味再三,呵呵很開心他們吃到喜歡且難得的珍饈,而且聽說餐廳裡全都是外國人。

[ITOH DINING : 京都市東山区莫吉町80番]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Follow us on Facebook
Powered by: Internetsmash